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短篇】魔法便签

*复健只能写出傻白甜太悲伤

*60分《魔法》那个题……大概

*写不出深度,好久没写了性格也抓不好了,就当撒撒糖吧……

——————

魔法便签


狛枝凪斗盯着眼前被五颜六色的画笔画得花花绿绿的广告牌看了许久。无论是设计还是配色都有些过于刺眼,不过至少在“夺人眼球”这一点上它成功了——虽然有那么几分是接近字面意义的。

「魔法便签——为你带来心爱之人!」

“魔法……”

这只是一个有些恶劣的玩笑而已。世界上不会存在魔法这种东西,不然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各种意义上过分的事情。

“魔法便签哟!只要把喜欢的人写在上面,哪怕只是特征,都可以把这个人真正带到身边!”

看摊的是一个双马尾少女,戴着与招牌类似风格的过于花哨的发饰。狛枝没再看她,反而将目光集中在了她身旁的另一个人身上。

那是个男生,看上去对贩卖这种东西很是心不在焉。他撑着腮坐在一旁,目光直直地对着川流的人群,有些失焦。

男生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啊,是么。……多少钱?”




狛枝鬼使神差地花了二百块把那一小本怎么看都是普通便签纸的,粉粉嫩嫩的东西买回了家。坐在桌旁对着那沓纸看了几分钟,他放弃了思考自己做出这件事的意义,拿起手机拨了个电话。对面接听得很快,但似乎对这个来电有些惊讶。

“喂……诶,狛枝?”

“日向君居然在卖那种小女生喜欢的东西呢……真是让人惊讶啊。”

“……咳,咳——!!你看到了?”

听到对面有些窘迫的声音让狛枝心情瞬间好了许多。不过他不会承认自己这种恶劣的想法,只是十分正经地开口,“大约四十分钟前我刚刚从你们的小摊前经过,顺便说一句,广告牌的设计十分……有预备学科风范。”

“什么叫预备学科风范啊!”

“毫无设计才能的意思。”

对面的日向创沉默了两秒钟。“好吧,我承认确实不好看。”

“便签的设计也是同样,太粉嫩了。你们的主要销售对象是少女吗?……虽然看上去也确实如此。”

“所以说我只是被拉去帮忙卖东西的而已啦……等等,狛枝,难道……你买了?”

这次轮到电话这边沉默了。




日向创是唯一和狛枝保持友好关系的预备学科。明明一直以来对没有特殊才能的预备学科表现出的是毫不掩饰的轻视,但日向却不一样。事实上他对日向似乎有些友好过头了。

不过话虽如此,虽然在同一个学校却分属两个校区让他们实际上见面的机会并不多。正是暑假,酷热的空气几乎要把人蒸干,狛枝看着日向趴在他对面,两人之间隔着冒着热气的美味,却丝毫没办法提起食欲。

“日向君真是的,难得一起吃饭,结果却是这副没精神的样子呢。”

对面的呆毛颤抖了一下又软趴趴地垂落。

“你自己不也是吗,从出来开始就哈欠连天。”

“我还点了草饼哦。不过是餐后甜点。”

“啊,是吗?那我就等到它上桌好了……”

两人坐在窗边的位置,桌子被阳光照得发亮,尽管空调也开着够低的温度,却也无法驱散那种因为夏天本身而带来的焦躁感。

“那么日向君继续说吧。那天那个摊位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是我们班搞的一个活动,大概就是做一些创意作品拿出去卖吧……其实也没有很多人真的在认真做啦,毕竟没有指望真的卖出去。那个便签是几个女生的主意,我只是被叫去在销售当天帮个忙而已……”

“所以日向君跟女生们一组了吗?果然是招人喜欢的日向君啊。”

“那只是因为人数不够平均而已!”

“嘛,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狛枝摆摆手,“毕竟日向君人这么好,真的有这种情况肯定会是牺牲自己了——”

“倒也称不上牺牲啦……不过狛枝你居然买了那个,真是够让人惊讶啊,我以为你是会对这类东西不屑一顾的类型。”特别是它设计的确实称不上漂亮。

狛枝喝了一口有些放凉了的汤。鲜美的味道让他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些许饥饿。

“因为看到你在。”

“……咦?”

“因为看到你在,所以顺手买了。”




设计得有些恶俗的便签被放在了桌上。

「只要把喜欢的人写在上面……」

“日向创”……?这样倒是足够简单粗暴。不过这么普通的名字真的不会遇上重名吗?那样有些尴尬啊。

「哪怕只是特征……」

特征啊。日向君的特征……

喜欢穿白色的衬衫。

常年打着领带。

有呆毛,而且呆毛好像会动。

胸围比一般男生大。

眼睛里还有一道斜杠,这很少见,大概只有他会有。

虽然是预备学科,但吐槽技术说不定是超高校级的。

狛枝盯着被自己写了满满的粉色便签纸。说到底他是在干什么来着?而且,为什么要相信这种一听就是在骗小女生的“魔法”言论啊?

他拉开抽屉,把那便签往书桌深处丢了过去。最近思维越来越奇怪,一定是因为天气太热了。




“话说,上回那个活动,我们组的销售额居然是第一名。”

暑假已经快结束了。被狛枝以“回到学校就难得见面了”为理由叫到他家里,日向冲了个澡,结果却因为自己的衣服不小心被打湿而只能套了狛枝的一件宽大的T恤。

被热水蒸得有些红润的皮肤还有些滴水。晶莹的水珠从头部顺着脖颈滑下来,没入衣服后面,而下半身——

咕咚。最初一切的罪魁祸首默默咽了口水。

“因为,说起来很好笑啊……居然有许多咱们学校的女生因为‘77期那个狛枝君都买了’而跑来买那东西呢,明明价格根本不便宜,而且……喂,没想到你这样的其实还挺受欢迎的啊?我以为都被你那诡异的性子吓跑了呢。”

日向说着坐到狛枝身旁,狛枝觉得自己也许也需要去冲个澡。

“不过也多亏你意外的高人气,那么不靠谱的策划居然也能得第一什么的……虽然总觉得心情有点儿微妙啊,哈哈……喂,狛枝,在听吗?”

“呐,心情微妙是什么意思?”

“……诶?……大概就是……”日向可疑地有些脸红,“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招人喜欢……之类的?很意外,意外啦。而且那群女生居然对你的行踪了如指掌,这点也很奇怪!”

他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嗯,你说的没错。”

“所以果然是有跟踪狂吗!”

“不,我是说招人喜欢这一点。”

“……还真是顺着坡就下啊。——狛枝,不介意我用用你家洗衣机吧?”

日向几乎是逃开了狛枝身边,抱着那堆有些湿掉的衣服向着洗衣机走去。也许是离开得太急了,都没有注意到一张叠起来的纸从裤子口袋中滑落出来。

那粉嫩得有些恶俗的颜色,狛枝再熟悉不过了。




“虽然热得有些过分,却也是个不错的假期啊。”

“魔法么?大概真的有这东西?哈,也许吧。”

“跟踪狂什么的不去管她们了。这份礼物真是足够大呢……日向君。”

摊开的便签纸上还留着深深的折痕。狛枝看着上面那再熟悉不过的笔迹写着的,他自己的名字,露出了笑容。

“——原来,你也相信会有魔法存在啊?”

END





标签:狛日
评论(26)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