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年,年终总结……

并没有总结意义的一年呢……

年初的时候吧,具体几月真的不记得了,《深夜报社记事》。大概是和亲友一起玩剑三的时候写的东西,不过后来也没有后来了,反正负责写番外的机油的番外写的都比我的正篇长了。

他蹲下身。北风呼啸,让他感觉有些寒冷。然而蹲下身他才感觉到,身体某处似乎压着什么硬物。

他伸手从外衣中摸出那东西,外面裹着一张破破烂烂的布条,上面隐约带着有些褪色的墨迹。

“你看到这些字的时候,也许在疑惑自己所处的境况。你不必疑惑我是谁。你只需知道,再往前走三里地,便是你的归处。”

他向远处望去,什么都没有看到。

白雪遮盖了视线。

5月。两篇。卓轩《焚》/朝祈《以子之名,冠我之姓》

《焚》:

 那天晚上皇甫卓终于明白了最大的违和之处。

 “你……没有体温。”

 “阿卓,所谓真相,你若是一定要知道。我也是可以不再隐瞒的。”瑾轩压低了声音,“但是,这真的这么重要吗?”

 仍然是昏暗的房间,角落里几支小烛。

 那容颜未变的少年眼睛里的星子在闪烁。

《以子之名,冠我之姓》:

越今朝只是一个拥有武力的普通少年,但越祈注定不会是一个普通的少女。

那夜,景安城平静得一如既往。他们轻巧地翻上城墙,隐藏在建筑物的阴影之中,她认真地思考着,若是自己本无这身过分的灵力,若自己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类,又会怎样。

——也许自己也会是某座安静的城中一位普通的居民。

——也许会有平淡无奇,但是更加轻松的生活。

第二日景安城失陷。她祭出莹绿色的念剑,冲在队伍的最前面,漫入鼻腔的是凛冽的风还有几丝血的气息。

余光中却见一身青衣的少年义无反顾地挡在她的身前。

——只是啊。一定,不会遇见越今朝。

6月。正文一篇,仙五前/仙六,皇甫卓/越今朝的脑洞文《得即高歌失即休》,不是CP。还有写给小少爷夏侯瑾轩的伪情书《念君如故》。

《得即高歌失即休》:

独目刀客有时候在院子里挥刀练习。皇甫卓偶尔会在一边观看。他是剑客,对刀具的了解有,但说不上深刻,而即休在越今朝手中,一劈一挥都甚是有力。

“越兄好刀法。”他并不吝于夸奖。

“……若是当真好,也不会……保不下小祈。”

他第一次念出主人的名字。收刀入鞘,背回身后,他擦了一把额上的汗,坐在皇甫卓身旁。半晌他才似有不甘地开口说,其实自己是没法守护住越祈的。她不属于人间,她是神族,是九泉之一的化身,终究是要为了六界的稳定而牺牲的。他说越祈早已经知道自己的结局。她给自己的刀取这个名字,便是让他莫忘曾经少年事,得即高歌失即休。

“最初的誓言,不过是……虚妄。”他握紧了拳,过度用力的指节泛白。

《念君如故》:

两年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你看,在仙岛上小憩了那么一会,人间就已经过去了五年了。或许仙剑世界里真的不会再出现这个名字,但在我们眼中,他却一直在。

世间已过去五载,而他年轻如初。
转眼初见已两年,而我念君如故。

7月,没有。在玩仙六,以及为了仙六而战。(什么鬼)

8月,开始奇特地写起了拟人。大宇双剑拟人/仙轩仙《NPC日记》

老大B看上去比我家老大正经很多,也严肃很多,第一眼看上去怕怕的。他把我叫进办公室,亲自为我斟了茶,并不知从哪找了套比我身上的高级不少的衣服交给我,吓得我抖了三抖。老大B话不多,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公事公办一般地给我讲了注意事项,然后便挥挥手,我退下了,感觉像莫名其妙地面了圣。

临出门前我听到他开口。“那个谁啊……你们那的负责人最近怎么样啊?”

“啊,老大啊?挺好的,最近没再有人来找事了。”还有我真的不叫那个谁,我有名字的。

“……嗯。行,你先走吧。”

哦。

9月,没有。

10月,还是没有。

11月,拟人之路继续。北软x上软《若醒》,仙剑六x仙剑OL《梦蝶》。

《若醒》:

从那以后我开始有些惧怕川流不息的马路。在北京还有着自己的工作的我无法留在上海,那天夜里我搭着车赶去机场,车窗外黄色的车灯如火星划过,坠入无边的黑暗。 

被我一起带回北京的还有他的文稿,一页一页打印下来厚厚的一打。我不知道我那时候究竟在想些什么,只是觉得这承载着上软七年来努力的故事不能在此处戛然而止。上软曾说,仙剑虽不是他亲手创造,但这些年下来,感情深得就像他的女儿。我笑话他,年纪轻轻的认什么女儿? 

他说,那就妹妹吧。

他含着笑轻敲着键盘,我靠在一旁,听着那清脆的,咔嗒咔嗒的声音。

《梦蝶》:

后来便是过年;照例一大家子聚在一起,五姐还绣了张巨大的画,上面有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在角落里我看到了她,虽然只有一个浅浅的名字,但我还是一眼找到了她。

情不知所起,心心念念。我举杯,望着那角落里几乎融于背景色之中的名字出神。你瞧,终是有人还记得你。

多好。 

12月,失踪人口回归系列。狛日《绝望治疗药》

「但黑夜之后的未必是黎明。」 

「……你不睡觉?」 

狛枝不知从哪个角落里翻出一个旧打火机,「擦」地一声打亮。摇曳的火光之下,空气因受热而有些变形,那双灰绿色的眼中雾蒙蒙的,有些空洞,有些遥远。

「明明有灯啊狛枝,火还是省着点吧——」

「日向君来这边睡吧。」狛枝朝着旁边的床点点头,「虽然是单人的,不过挤一挤也总比在冰冷的地板上要好的多。」 

脆弱的火苗颤抖着。 

日向盯着狛枝的眼睛,在那里看到了火焰,还有火焰后面的自己。 

——————

完。

所以果然是基本没有总结意义的犯懒中的一年呢(。

下面估计就是明年了哦。日向君生贺开个好头。

然而还在努力地……憋……(。

希望明年不要再这么懒了,写的都没法看了。

评论(3)
热度(3)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