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弹丸论破-2016日向创生贺]三色堇

*日向君生日快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我也很喜欢你!

*狛日,根据理解的不同也可能会有一点点神日(?

*大概是双向暗恋最后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的撒☆糖☆文

*架空。但是日向君的设定比较接近我理解中的预备学科创。

 

三色堇

01

日向创的一天开始了。

他的与之前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都无甚不同的新的一天,在黑色与白色交替的日常之中,开始了。

黑色与白色,这大概是构成日向生活的主色调。日向创是一个作家。他在网络上连载文章,完结之后,出版,发售。就像每一个普通的,没有被捧上神坛的作家一样,靠着不多的稿费,维持着属于一个人的,简单无比的生活。

——黑色的文字。

——黑色的苦咖啡。

——黑色的,没有波澜的生活。 

他端起身旁写字台上的咖啡。咖啡杯是洁白的,而不加糖也不加奶的苦咖啡呈现出一种不快的黑色。苦涩的感觉从舌尖麻痹到了舌根,而他的大脑却一瞬间清明了许多。

「感受到了自己还活着呢,我啊。」他轻声嘀咕着。 

房间内的装潢也是一样的,黑色与白色,交替着,重复着。——有些寂寞或是有些单调什么的,或许是这样吧,不过或许说「早已习惯了」什么的,也可以骗过自己。

那么今天。他打开在连载中的小说,毫不意外地在最新的更新下面找到了「那个人」的评论。 

——「那个人」。

那个ID叫做「无用理论」的人,说话不算好听,但他却总是会在日向的更新下面发表大段的评论。黑压压的一大片文字堆积在那里。看到这个名字又一次准时出现,日向笑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看到这个ID就会很……开心。

不知究竟用什么词汇才能很好地形容这种感觉。不过,这也许就是「开心」。 

-------------------

『To 开端终结』

『新的故事开头看上去一如既往地普通啊。不过对于拥有「才能」的高中生这种设定,我还是抱有极高的浓厚兴趣的。以及幸运君的才能似乎没办法让我不多想。……对不起,或许开端终结君不会记得我之前有胡说八道过什么,那么就当我又在这里占用版面说一些毫无意义的话了吧。』 

『问号君看上去很有相谈窗口的感觉呢。不过看起来还真是普普通通啊。莫非是开端终结君的现实折射吗?这样说会不会有些失礼呢?嘛,那么请继续吧。这样的故事框架应该可以发展出让人惊讶的超展开吧。即使是并不懂得评判文字的我也在期待着下一次更新。』 

-------------------

「开端终结」是日向创的笔名。他用这个看起来毫无希望的名字出版了许多作品,基本都属于在评分网站上获得平平庸庸的三颗星那样的无功无过。 

因而几乎没有人会给他写超过一句话的评论了。 

除了「无用理论」。 

日向从内心深处不太想承认这一点,不过对于这个人,他是有些类似「依恋」的心情在的。若是说出去,大概会被嘲笑「明明是从未见过面的人」,而这也是事实。

------------------- 

『To 无用理论』 

『谢谢你一如既往地支持。关于故事今后的发展,目前仅仅是自我介绍阶段,我可以保证会是每一章都难以想象的剧情。其实不仅仅是幸运君,每位同学的才能都会在之后派上很大的用场,还请期待。』 

『顺便,问号君的某部分确实和我自己有些相像啊,哈哈。』 

『虽然写的并不算很好,不过还是谢谢一直以来有在评论区给我动力了。』

------------------- 

像每一次一样,斟词酌句,内心狂跳却小心谨慎地回复着来自网络另一边的消息。 

明明是从未见过面的人。 

——「但这是唯一一个会每次都给我写超过一句话的评论的人。」他这样对自己说,试图自行解释来源不明的怪异情愫。 

02 

再这样下去,会憋出病来的吧。 

日向仰头,对着锃白的天花板,缓缓吐气。 

那么在今天的更新之前先出门走一走吧。 

日向租住的单人公寓所在的地方是一片普通的住宅区。避开了交通高峰期,马路上没有太多的车辆,也便没有嘈杂的鸣笛声,但路边的那一列花花绿绿的店铺林立在那里,也会使人感觉到一种莫名的焦躁。 

或许只是因为,离开了那片黑与白交替的简单世界,就会焦躁。 

话虽如此,适当的新鲜空气却是必要的。日向拖着脚步沿着马路旁的人行道低头走着。『那么之后的故事发展……自相残杀吗。真是阴郁的故事啊。』『我需要咖啡。』『虽然是在阳光明媚的南国海岛上却发生一些不太阳光的事情,这样的情节展开,会很有冲击性吧?』『我需要咖啡。』『唔,那么……那个人会怎么觉得呢?』『我需要……——』 

日向猛地意识到自己又走神了。因为脚下的人行道已经断开。 

——啊,到了拐角的地方了呢。 

抬起头的那一瞬间,「那家店」就那样撞进了他的眼中。 

「希望前奏曲」。看上去充满了希望的店名,用简洁的黑与白交替地写在原木色的招牌上。这条路日向不是第一次走,但却第一次在一大片眼花缭乱的花花绿绿之中注意到这一抹简简单单的色彩。透过门上的玻璃可以看到……啊,是一家花店吗? 

虽然这样说……从店名上并不能看出是在卖花呢。真的会有生意吗? 

花店。「我就在你家附近的花店打工哦。」七海这样说。七海千秋是日向的青梅竹马,但高中以后便因为搬家而不怎么见面了。 

家附近的花店似乎也只有这一家而已……也许七海在吧。这样想着的日向走过去,推开了那扇门。只是推开门而已便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花香,日向感受到了一种淡淡的晕眩感。 

「啊,欢迎光临。」 

听到的不是属于七海的少女声音,而是男人的。有些沙哑有些低沉的男人声音。在听到这声音的一瞬间日向感觉大脑深处有一种麻痒感,就像有什么被遗忘掉的东西要重新出现了——但只持续了短短半秒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有些迟疑地看向声音的来源。那男人正在放下阅读中的报纸,平静的灰绿色眼眸在与日向对视的一刻似乎有些惊讶地睁大。 

「日向君?」 

「你……你认识我?」 

对方的脸上出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了然。他微笑,「认识……也许?自我介绍一下吧,狛枝凪斗,『希望前奏曲』的店长。」 

「其实,其实我是来……」日向情不自禁地吞咽口水,本就不太擅长交流,这种过分安静的环境之下只有两人的场合更是让他萌生拔腿就跑的冲动。 

只是脚似乎被钉在了原地。 

「我是来找七海的……七海千秋。听说她在这里打工……」 

「啊,是七海小姐的朋友吗?她确实是在这里打工,不过有些不巧呢,她今天请假了。」 

「请假了啊……」 

「对,据说是昨晚通宵打游戏今天实在提不起精神了……嘛,反正我这种人开的店没有生意也是正常的,我就让她先休息了。」 

是这样啊。果然是那个七海可能会做出来的事。回想起小时候两人的相处,日向感觉稍微放下心了一点。「那确实不太巧,不过既然知道她就在这里,我就改天再来好啦。」 

他说着,回过身,打算推开那扇似乎同样是原木材质的门。——回到那个,黑与白的世界。 

而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他又收回了脚步。 

「既然都来了……日向君,不打算买一束花吗?」 

03 

「你……你认识我?」 

终于来了吗……「真正」的日向君。狛枝很快便弄清了情况,顺势向那个似乎还在迷茫中的少年做起了自我介绍。 

日向创的脚步被他的一句「不打算买一束花吗」拦在了原地。而那少年似乎震惊于自己所听到的话,没有回过头来,只是保持着「手触在门边」这样的,有些奇怪的动作。 

「我是说……这里是花店啊。虽然平时确实没什么生意,我也早就习惯了,不过,日向君真的不打算买一束花再走吗?」 

日向终于回过头来。淡褐色的眼睛闪烁了两下。 

「我不是很懂这些。我是说,花啊什么的……」 

「其实这类植物,很多时候只是为了点缀一下过于单调的生活而已。不过……嗯,日向君知道吧?花有的时候会有特殊的含义之类的,比如说……」 

「比如说,生日花?」日向的眼睛突然一瞬间亮了起来,「七海说过这个。我的生日花好像……是绣球花来的?」 

「绣球花么……花语,希望。很不错的含义嘛。」不过跟眼前这个「普通的少年」也许不是那么搭调便是了。 

「希望……啊。」日向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阴沉了下来。而——下一刻——狛枝觉得他大概是在强力地掩盖这一点。他晃了晃脑袋,毫无目标地在店内环视着。 

目光停留在角落里,狛枝身边的那一大束三种颜色的花朵上。 

像是蝴蝶一样的花瓣,红色,黄色,紫色。蝴蝶被束缚在小小的角落里,于无人的地方挣扎着,却不会引起什么主意。灿烂的生命若是凋零于狭小的房间之中,未免太过可惜了。 

「那是什么?」日向指指那一片三种颜色交叠的「蝴蝶」们。 

「那个啊……三色堇。喜欢吗?」 

「看上去蛮漂亮的,长得很有特点。」 

狛枝站起身,从那个角落中捧出一只小小的花盆。红色,黄色与紫色的三色堇。 

「那就送给日向君吧。」 

「诶?」 

狛枝把那花盆递到日向手中。「既然来到了花店,还是带走一盆花比较好吧?今天见到日向君,我还是很高兴的。所以,送给你吧。」 

04 

日向捧着那一小盆花,回到了家。——或者说他所居住的只有黑与白的那间房子。 

于是黑白之间多了一些别的色彩。精美的小花盆被放在了窗边,这样它可以沐浴到灿烂的阳光;日向深吸了一口气,感觉心头因为「咖啡喝光」而导致的焦躁也少了许多。 

或许,这就是植物的力量吧? 

虽然无论是咖啡依存,还是对那个ID和ID下面长篇大论称不上好听的评论的依恋,说到底都有点……过度。 

他拉开电脑椅,坐在上面,盯着黑掉的屏幕看了许久。散步什么的已经结束了——虽然并没有如愿地见到七海——于是现在,果然要开始新的「工作」了啊。那么故事的发展……

在路边人行道上零零碎碎的思绪开始缝合并缠绕了起来。 

南国的小岛。 

十几位才能各异性格各异的高中生。 

普普通通的「我」。

——普普通通的我。 

「无用理论」说的没错。作为第一视角男主角的「问号君」确实就是现实中过分平庸的自己在另一个世界中的写照,无论是才能未知——或者根本不存在才能也有可能,他对自己说——还是不管怎么看,都过于平庸的外表。 

——只除了一点。「问号君」在设定中是可以和每一个角色搞好关系的。 

但日向创不是。 

或许也可能是。如果换一个环境的话。 

「但是啊,我现在所处的这种场合……果然还是只能对着屏幕不是吗。」日向有些自嘲地把眼睛埋在手掌中。时间在一片假构的黑暗之中拉长——拉长。 

——而后他重又抬起头,眼前一片模糊之后渐渐恢复清明。 

「那么果然还是继续更新吧。或许他会继续出现在评论区的。」他鼓励一般地告诉自己,点了点头。「不能太过焦躁啊。即使没有咖啡也……如果『那家伙』再出现……不……那不是我……」

 避免着思考恐怖的事情,他把手指放在了键盘上。 

暴风眼中的平静过后,果然就要开始非日常生活了呢。 

阳光过后突如其来的阴霾掠过。希望的碎片即将化为绝望的拼图。 

十六个高中生在阳光明媚的南国海岛上的自相残杀事件——开幕。 

「啊哈。那么第一个案件……这样的设定,也许会很出人意料吧?比我之前的故事都要超乎寻常呢……不过解谜篇还要再思考一下。不知道『那个人』会怎么看待这种转折啊……」 

这样想着的日向,嘴角不禁露出了一丝笑容。 

「——不知不觉的竟然几乎变成了……只为了一个人而更新了一样。」 

「——虽然这样想的我有些可笑……」 

「——但,却也有些开心啊。」 

05 

新一天的早上,天空稍有点点阴沉。 

又把花店的角落打扫了一遍的狛枝放下清洁工具。「今天看上去也不会有什么生意呢。——看来,『希望前奏曲』虽然听上去充满了希望,却不太适合一家花店啊。」 

「其实,狛枝君本人……就已经和花店的设定有些不太相符了呢……大概。」 

恢复了打工的七海在一旁飞快地按着掌机上的按钮,兜帽盖在头上,显得比平常更加娇小。 

「说是在打工,却一直在打游戏呢七海小姐。」狛枝在一旁说,「嘛,不过反正像我这样的人也没有什么立场说这话,毕竟七海小姐怎么看都要比我要『有希望』一点。」

「因为几乎没有人来。哪怕日向君也没有来过。」七海鼓起嘴,更加用力地按着游戏机。 

听到「日向君」,狛枝深思。 

「呐七海小姐,你在说『日向君』的时候,指的是——」 

「哪一个都是哦。说起来狛枝君已经见到了吗?『真正』的日向君?」

「在你请假的时候,日向君来找过你。」

狛枝说着,目光游移到了门口。 

「……来了呢。」透过玻璃板看到另一边那个身影踱过来,狛枝没有惊讶。 

日向创十分熟悉地推开店门,脸上的表情是僵硬的,或者说——面无表情,大概。 

「啊,欢迎光临,日向君。」

 「……」 

被打招呼的那一方点了点头作为回应。狛枝嘴角常挂着的笑容也不经意间消失。七海在一旁打了个哈欠,凝固一般的空气才被割裂。 

「昨天的三色堇还满意吗?」狛枝开门见山。 

「没有什么满意不满意。房间里多了一些颜色,显得不那么无聊了。……但早晚还会厌烦。」 

「所以你还在追求着『那个目标』吗?」 

「『日向创』总有一天要找回他自己。而对我来说,世界是碎片状的,每一片的形状不同,但于我而言又并没有什么区别。……所以,『结束』趁早为好。」 

「这样啊。」狛枝似乎很随意地回答着。 

「狛枝凪斗,为什么是三色堇?有什么特殊含义?」

狛枝走到角落里那一大片三种颜色的,蝴蝶一般的花儿旁边,蹲下身,将手掌平放在花朵上方一点点的地方。半晌他收回手。 

「这只是『日向君』注意到的花而已。」 

「……是吗。」 

「日向创」没再说什么,推开门,离开了。 

「在这种时候,往往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呢……」七海软糯的声音从一旁响起,「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过,总觉得还是沉默比较好……我觉得……」 

「他还在寻求着『毁灭』……我倒是一点也不奇怪。虽然拥有才能意味着通往希望,但这种过度尖锐却虚假的才能,从一开始存在的理由大概就有些不同。——不过啊,如果『他』消失了,日向君可就真的成了那个完全普通,混在人群里也难以找到的日向君了呢。」 

被束缚的蝴蝶花儿在身旁安静地绽放着。

 

「一眼看中的,却是这样的……吗?」

 

06 

果然来了。 

「早就知道肯定会有」和「真的有啊」所交杂的,奇妙而复杂的感情冲击着他。心脏因为欣喜而狂躁地鼓动起来,竟然连带着手指都激动地颤抖。

------------------- 

『To 开端终结』 

『刷到更新了呢。』 

『完全意想不到的展开!简直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和之前所读到的,普通到极点的故事完全不同。要不是明白开端终结君不是那种人,我简直要怀疑是不是代笔所为呢?』 

『当然我相信作者的人品。刚刚的就当是我一时说出的不尊重的话吧,非常抱歉。』 

『作为贵公子竟然在第一章就退场,是不是要给全世界的贵公子道歉啊。……啊,当然,是开玩笑的。那么期待解谜篇,同样期待着幸运君才能的爆发与问号君不再普通的那一天哦。』

------------------- 

什么啊……又是这样自顾自地说着听起来味道不对的话,又自顾自地反驳回去。 

日向腹诽着,在键盘上敲起了回复。

------------------- 

『To 无用理论』 

『果然非日常会让读者提起精神吗?(笑)』

『贵公子的事情,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哦。不过说多了就剧透了。以及我绝对没有请代笔!如果觉得水平差异过大,大概是我终于从三星上升到四星了吧。不过更可能只是一时的爆发而已。谢谢期待,你所在意的事情后面会出现的。』

-------------------

尽管各种情绪交杂在一起十分微妙,从指尖涌出的文字仍旧组成了——至少看上去十分正经的评论回复。 

好希望能够见他一面啊。 

不……我都在想些什么?意识到自己的妄想的日向创捂住了眼睛。

外貌不明年龄不明性别不明……啊,从语气上来看,也许是个男人,但这也没有什么用…… 

所以还是不要想这些有的没的了吧。 

已经没有咖啡可以喝了。日向站起身,手扣在了一旁桌上的钥匙上。要出门买吗……但是七海是怎么说的来着?「还是需要日向君自己控制一下」这样…… 

可是这样的话「那家伙」会出现。 

我压制不住他。日向几乎是颓然地蹲下身抱住头。我压制不住他。拥有全部才能的「那家伙」……我根本无法控制。 

捏住钥匙的手被那硬物硌得好痛。最终——或许是经历了许久的心理斗争,他还是走下了楼。那花店的附近就有一家小便利店,虽然商品种类严重缺乏,但却可以稍微满足一下不愿意走太远的出门困难户们。

「——咦,日向君?」 

他推开沉重的门。眼前正在挑选饮料的粉发女孩下意识地偏过头,于是刚好与日向创对上了目光。 

「啊,是七海啊。好久不见啦。」也许是见到了熟悉的人让他一时间放松了下来。眼前的七海在听到「好久不见」的时候眼睛稍稍睁大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成了平日里波澜不惊的样子。 

「……嗯,好久不见。」七海点点头,像是确认了什么重要的事一般。 

「其实前两天我还有去旁边的花店,不过那天你请假了。」日向说着,走到旁边的货架挑选咖啡,「你们店主还送了我一盆花……虽然总觉得性格有点古怪,不过看来还是个不错的人嘛。」 

「其实,狛枝君呢,也不是随便就会把自己的商品当做礼物送出去的哦。」七海终于选好了饮料,握着瓶子走到收银台前,回头对日向说。 

「……诶?」

七海留下了一句意义不明的话,捏着找回的零钱,向日向挥了挥手,离开了便利店。 

日向对着门口的方向,沉默了。

07

「日向君今天没有来店里啊。」无论是哪一个都没有。 

狛枝站在门口,今天也依旧生意惨淡。其实对于自己而言,即使颓废地什么都不干,那些……父母留给自己的……遗产,也足够生活一辈子了。 

但他不可能允许自己坐吃山空。 

七海去买饮料一直没有回来,店里本来就缺乏的人气又少了一点。狛枝有些无聊地打开了柜台上的笔记本电脑。 

「啊,回复了啊。」看到那个熟悉的ID,他唇角逸出一丝笑容。 

「『绝对没有请代笔』什么的……啊,果然认真了呢。其实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哦?虽然……嘛,我开的玩笑确实不好笑吧。『可能只是一时爆发而已』……其实也许真的有可能吧?」 

「开端终结」第一次在网络上连载的时候,自己就注意到了他。 

也许狛枝凪斗本人的样子怎么看都不会联想到追网文这种爱好上去,但自己确实已经目睹了这个作者开新坑又完结,这样经历了好几个轮回。 

算不上惊艳的文笔。普普通通的情节走向。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作品,大概就是「无功无过」吧。 

他确实十分努力。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小作者,在经历了这么久的平庸之后,怕是早已经放弃。但「开端终结」是不同的。已经许多年了,他一直在写着。 

「但是明明并没有写作的才能,却还在做着这种无用的努力,这样一想,也是很失败呢。」

虽然如果……这次的《欢迎来到弹丸ISLAND》能够超水平发挥一下的话,也不算失败得太彻底吧。

「我回来了。」熟悉的少女声音在门口响起。七海推开店门,手里紧握着刚刚买的饮料。「呐,我刚刚见到了日向君哦。」 

「日向君?在便利店吗?」 

「是的。……嗯,而且是『真正』的那个日向君。就是狛枝君你很在意的那一位。」七海把饮料放在柜台上,站在狛枝面前,十分认真地点头说。 

「哈?别开玩笑了。」拥有才能的那一位从存在就写满了虚假,而真实的那一位却……普通得自己不愿意承认——浪费在其身上的思考。

「不然狛枝君怎么会送给他花呢?」 

可是他全身散发的气息都与希望无关。 

狛枝凪斗这样对自己说。 

是的,与希望无关。这样的理由总是可以很快地说服自己。 

08

------------------- 

『To 开端终结』 

『所以说不要在意之前那个代笔什么的啦,都说了只是开玩笑的,看来我真的只有一死来表达自己的歉意了。』 

『解谜篇很精彩,作为读者十分满足。幸运君竟然跳反了吗?后面的发展越来越值得期待了。关于希望和绝望的观点深得我心。真想不到这竟然是一直以来平凡无比的开端终结君的作品啊。』 

『拥有才能的高中生们在裁判的时候大放光彩,真是太棒了,只是阅读文字都会激动得全身发抖了哦。那么今后他们又会出现怎样的绝望……在绝望之后,又会孕育出怎样的希望的火花呢?真是,太期待了。』

-------------------

胆战心惊的日向创在看到熟悉的ID下一如既往地认真的评论之后,心头一块大石轰然落地。 

最新更新的解谜篇中所透露出的一些观念,他有些担心并不能被大家接受——或者,他脑中某一个小声音有些讥笑地插嘴——「其实只是怕不能被『他』接受而已吧。」

 然而事实证明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无用理论」似乎对他要表达的东西接受得十分迅速,甚至于—— 

——甚至于日向创有一瞬间都怀疑,「无用理论」就是在故事中诉说着希望与绝望论的幸运君。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他嘲笑了自己突如其来的奇怪想法。毕竟那个世界完全是自己所构建出来的世界……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自己也算是借用了「问号君」的身份代入了故事吧。

 -------------------

『To 无用理论』 

『可以接受吗!幸运君的那些观点。真是太好了,松了一口气啊。』

-------------------

匆匆发出了短小的回复的日向抑制不住嘴角越来越大的笑容。一向冷静的回复也再也无法遮掩住内心的激动。

------------------- 

『To 开端终结』 

『完全可以接受。而且,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厚脸皮……幸运君的想法和我几乎是完全一致,这种契合度也是很神奇呢。』

 -------------------

「新消息」的提醒出现在网页上的时候日向还以为自己的眼睛花掉了。 

——他在线。「无用理论」在线。 

——而且,飞快地回复了…… 

剧烈的心跳声几乎淹没了自己。

------------------- 

『To 无用理论』 

『真的吗!果然很神奇啊。』 

消息发出去之后他在内心默数。一,二,三,四,五。

-------------------

『To 开端终结』

『以及顺便想问一下……如果不方便告诉我的话,也没有关系。开端终结君的生日是哪一天?』

------------------- 

生日啊……已经很久没有人问过这个问题了。

------------------- 

『To 无用理论』 

『生日是1月1日。与新年是同一天哦。』

------------------- 

这次的消息发出去之后久久地没有再回复。或许他已经下线了吧——日向这样对自己说。暗暗的失望蔓延在心头,却也有一种淡淡的满足感。

看看时间,已经很晚了。确实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了。 

——他这样想着。鼠标移动到了网页右上角,准备关掉它。……然而。

------------------- 

『To 开端终结』

『嗯,我知道了。那么,晚安。』

------------------- 

——今晚果然要带着幸福的笑容入睡了吧,日向创。 

关掉电脑的他对自己说。 

09 

暖黄色的房间。与日向自己冰冷的世界截然不同。 

「坐下吧孩子。」 

面前的心理医生是一位和蔼的老人。日向听话地坐在沙发上,软绵绵的靠垫是家一般的棕黄色。这种温馨的感觉让他终于放松下来。 

「日向……创,是吧?」 

「是的……」 

「嗯,那就叫创君吧。别紧张,放轻松孩子,深呼吸。」医生拍拍他的肩。「慢慢说,是怎么回事?」 

看着老人慈祥的脸,日向觉得自己突然有了说出一切的勇气。 

「是这样……我的父母……是才能研究者。」 

在记忆中尘封了很久的过去,一直以来不愿去触碰,也不允许别人触碰。如今却由自己亲自将它们重又暴露在阳光下。

小时候那些恐惧而冰冷的回忆,又骤然在眼前回放。 

『交给你们吧。』 

『是我们的儿子。』 

『是的……我们愿意……如果能做到,那真是太感谢了……』 

『就让他成为「希望」吧。』

明明是最亲近的人,眼睛里却找不到一丝属于亲情的温度。 

冰冷的白色灯管——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反射着凛冽光线的可怕工具…… 

「从那以后……我就……不完全是我了。」日向说着,嗓音变得干涩起来。

「『那家伙』时不时会出现……我没有那一段的记忆……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他抱住头,就像恐惧着另一个自己会突然跑出来,将自己的存在彻底抹消那样,「我在梦里见到过『那家伙』……几乎没有感情,冰冷得可怕……却有他们希望我有的全部才能……」 

「后来我逃出来了……我成年了,自己在这座城市生活,收入也足够养活自己……但是『那家伙』仍然会出现……」

『我在寻找着毁灭的方式。』在日向创大脑中的「另一个自己」曾经这样说。在他的梦里。 

「我不想让他出来。……我通过咖啡……压制他。也许是成瘾了。但是这样会有些效果……但并不明显……」 

说到最后几乎都带了点哭腔。 

安静地听着他说到最后的医生沉思,之后开口。「创君你的这种情况……也许会比较复杂。仅凭心理疏导的用处也许并不是特别大,可能还是需要去看一下精神科——」面前的日向惊恐地摇着头。「——嗯,我明白,医院会让你想起那些事……对吧?」 

「他说……他在寻求毁灭。」 

「当另一边自灭的时候,你就会只剩下你自己。」老人缓缓开口,「或许你可以通过一些别的方式来转移一下……毕竟咖啡会刺激神经,喝多了可能反而会使情况加重……有没有其他的,可以寄托感情的存在?」 

日向沉默。

 

「——啊,可能有点难为情。」半晌他开口说,脸颊一丝微红。 

「——我……嗯,在网上有连载一些文章……」 

「——然后……一直有一个人……他是唯一一个几年来一直支持我,给我写很多字的评论的人……我没有见过他,除了在评论区里的交流之外,也没有更多接触了……但是……我觉得……只要他出现,我就会感觉……感觉我还活着了。」 

他的声音从喉咙里飘出来。 

「——我觉得,」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感觉自己被一种荒谬感笼罩。

 

「——我可能……喜欢上他了。」

 

10 

『生日是1月1日。与新年是同一天哦。』 

「呐七海小姐,日向君平时喜欢做什么?」 

难得阳光灿烂的上午。今天也很清闲的花店店长用一种似乎毫不在意的语气问着一旁眯着眼睛的少女。 

「日向君?其实我们从很多年前起,就没有经常见面了。所以现在他喜欢做什么,我也说不好呢……嗯……不过,他一直都是那种很……内敛的样子,」七海望着天花板,努力地组织着语言,「就是……看起来比较适合做一些安静的事情的样子……嗯……」 

「比如……写作是吗?」 

果然是这样吗? 

「开端终结」果然是日向君啊。

为什么要用「果然」这个词呢……也许是因为…… 

因为会让我奇怪地注意的普通人从头到尾就只有这一个而已。他对自己说。1月1日出生,与新年是同一天,生日花是绣球花……各种意义上充满了希望的日子。可是却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毫无才能的,或者说,毫无希望的,普通人。 

「唔……写作的话,确实有可能呢。」七海从柜台旁高高的吧台椅上跳下,整理着自己的外套。 

三色堇在靠近窗边的那个角落里沐浴着阳光。 

——蝴蝶一般的花儿却被束缚在狭小的房间里,终有一日会凋零。 

那些已经很多年没有被翻出来的画面,突然又硬生生地横在他的眼前。——那些,血淋淋的,无论从何种意义上都不愿想起的事情。 

飞机。陨石。父母的尸体。遗产继承书。 

面貌狰狞的绑匪。带着潮湿霉味的封闭空间。被水浸潮的彩票。

名为幸运的不幸。 

还有绝对的幸运。 

「那么,知道了那个人的身份,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的发动呢?」狛枝对着面前「无用理论」与「开端终结」的聊天记录,勾起了嘴角。 

「终结……吗?还真是悲观呢。也许日向君不知道三色堇的含义吧?可是却意外地吻合啊。」

------------------- 

『停止更新声明』 

『那个,非常抱歉。因为最近精神上压力比较大,医生建议我出去走一走,所以我决定用一周的时间出去旅游。』

『所以一周内就不会更新啦。』 

『虽然不知道有多少人还在看我的文章……不过,回来之后就会立刻恢复更新的。』

------------------- 

看到最新的停更声明,狛枝想了想,没有回复,将笔记本电脑合了起来。 

「啊,所以是一周以内各种意义上地见不到日向君吗?真是不幸啊。」 

「狛枝君果然很……喜欢日向君呢……」 

「七海小姐是这么认为的吗?」 

「从真正见面的第一天就是这样的吧?虽然那天我并没有在。」七海用一种写满了「执拗」的语气说,「尽管没有生意,狛枝君不会轻易把自己的商品送出去的吧?而且,三色堇的花语,是——」

「——啊,所以说啊,那是日向君看中的结果,并不是我主动挑选的哦?」 

「——但是,虽然我并不是很擅长恋爱GAME,可是现实里还是可以看懂的。这就是现实与游戏的区别吧……大概……欺骗自己是没有用的哦。」 

沉默。 

「意外地坚决呢,七海小姐。」狛枝轻笑。 

11 

「那家伙在渐渐地找回自己。」 

一周在闲散之中过去了。对于一大早就迎来「特殊」的客人,狛枝没有表现出什么惊讶。他只是继续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而眼前面无表情的「日向创」自顾自地说着。 

「也许我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了。」 

「啊,终于找到了吗?『毁灭』的途径什么的?」 

「我并不害怕毁灭。我期待毁灭。」 

「看来虚假的希望要不复存在了。很快『日向君』就真的只是他自己了吧?」

狛枝站起身走到门口,一片狭长的阴影打在他的脸上。他抬起手,虚遮着有些刺目的阳光。即将离去的全才将空洞的视线移到他的身上,什么都没有说。 

「啊,既然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呢。我是说你本人。」 

「……」对方审视一般地盯着狛枝的眼睛。

  

「——我们本是一体。如果一定需要一个名字……就叫カムクライズル吧。……但这并没有意义。名字什么的……并没有意义。」 

「——终于快要结束了。日向创会比现在幸福得多。」 

自称カムクライズル的男人说完最后一句,离开了。 

「比现在幸福得多……是吗?日向君。」 

他打开电脑,将网页停留在日向创更新的页面。他有种预感,很快就会看到自己所好奇的反应了。 

——真的只是好奇而已吗? 

「我在想什么啊?当然只是……好奇啊。」 

所以。他试图一如既往地欺骗着自己,假装无视掉心脏比往常都要剧烈的跳动。 

——然而失败了。 

------------------- 

『To 开端终结』 

『祝玩得愉快。』

『既然难得有心情,我就自顾自地说一下对于开端终结君作品的感觉吧。……或许不仅仅是对于「作品」,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这些年来,作品的方面,进步真的非常大。尽管我一直坚持着开端终结君是一位非常普通意义上的,并没有「写作天赋」这种存在的作者,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竟然从「无才能」之中感受到期待的我,果然该认输了吗?』

『正如我所坚持。我仍然认为开端终结君是与「希望」没有关联的人。会认真地期待这样的作者写下的作品的我,似乎已经完全背离了我的初衷。不过如今看来,文字的张力比之前强了不是一点点。在这方面我还是要给予肯定的。』 

『尽管我确实不愿承认这一点,不过或许我被你改变了一些。比起「虚假的希望」,我竟然更加在意起了「真实的普通」,这种转变真是让我感觉绝望。如果用幸运君的说法,大概是巨大的不幸吧。』

------------------- 

在停更声明下面的,十分长的回复。

不知怎的日向从这次的回复中读出了一种踌躇。 

而最后一句。 

「——!!」日向猛地站起身,电脑椅被他的惯性冲击得向后退了两米,狠狠地撞在了身后的茶几上,发出「咣」的巨响。

似乎有什么东西碎掉了。但是他没空管那些。 

他的手——之后是全身——开始剧烈地颤抖。

 

『最后问一句,三色堇还好吗?没有枯萎吧。』

 

12 

日向在原地全身僵硬了半分钟。然后他猛地回头——窗边花盆里三种颜色的花儿还在安静地盛开着。 

之后,他抓起外套和门钥匙,猛地跑出了门。 

——他怎么会知道。 

——三色堇的事情只有我和狛枝知道而已。 

——而他本人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追网文的类型。……可是。 

他在路边人行道上奔跑。距离那个既定的目的地越来越近,激动混合着不安蹂躏着他的胸口。已经是傍晚了,夕阳西斜,遥远的天空呈现一种耀眼的金粉色。 

在「希望前奏曲」门前他猛地刹住脚步。时间刚刚好,准备关门的狛枝正在门前准备为那原木色的店门上锁。 

「日向君?好久不见了啊。不过今天来晚了,花店已经准备打烊了哦,七海小姐也回家了。」 

日向直视着眼前的白发青年。 

淡褐色的眼睛对上了灰绿色的。 

「咦?日向君有什么事吗?」 

奇妙的沉默。日向刚刚因为剧烈奔跑而起伏的胸口渐渐平息下来,心脏不知是因为运动还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兀自狂跳着。

「……啊,我是说,」他咽咽口水,「三色堇开得很好。……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他们坐在店门前的台阶上。夕阳终于彻底沉下了地平线,金粉色的天空沉淀成了暗蓝色,五花八门的LED灯开始闪烁了起来。街区走进了属于它的夜晚。 

街上开始热闹了起来。刚刚下班的人们纷杂涌动着。有些嘈杂的背景音下,并肩坐着的两人之间却是沉默。 

不知凝固了多久的沉默之后,时间终于开始流动。 

「三色堇,三种颜色,不同的含义。」狛枝开口,语气十分平静,「红色的代表『思念』,黄色的代表『喜忧参半』,而紫色的代表『沉默而无条件的爱』」。 

「——而常用的意义往往不会这么复杂。」

「——请思念我。让我们交往。」 

「哈?开玩笑?」 

「只是解释花语而已。……而还有另一重不会被人所意识到的意义。」

狛枝转过头看着日向。目光流连过少年执拗地翘着的头发,孩子一般纯粹的侧颜,普通的白色外套。 

——而后,日向创也转过头。看着他。

「放松了一个星期之后黑眼圈都轻了许多呢。」 

「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啊,我们没有经常见面吧……」 

「三色堇最沉重的一层含义,」狛枝选择无视了日向的嘟囔,「——是,束缚。」

  

有种微妙的被耍了的感觉。 

之前一直在想着「要是能见一面就好了」什么的,结果却早就已经见过了。 

回到自己家里的日向躺在床上,刚刚和狛枝的交谈仍然在脑中盘旋不去。 

『请思念我。让我们交往。』 

竟然是这种含义吗? 

『我可能……喜欢上他了。』 

这次出现在耳边的是自己的声音。他抬起手臂挡住眼睛,在黑暗中感觉面颊烧了起来。 

——确实是喜欢着那个人的。躲在「无用理论」的ID后面,在每次自己的更新下面支持着自己的人。这种感情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当发觉的时候,却已经深陷其中了。 

但在这样的情形下,又不知道应该怎样面对才好。隔着屏幕的交流变成了面对面,日向创如今最大的缺陷终于在现实的捉弄之下暴露无遗。 

——如果换一个场合,也许我真的可以像问号君那样和每个人搞好关系的。 

『三色堇最沉重的一层含义——是,束缚。』 

花儿无辜地坐在床边绽放着自己全部的灿烂。如蝴蝶一般美丽的花儿,却被束缚在了小小的,只有黑与白的房间之中,终有一天会在沉默中凋零。 

『你把自己束缚得太紧了。』那天,在那间暖黄色的,温柔的房间里,老人这样对他说。 

『——过去的事情对你的影响太大,你至今都没有办法完全放开,做真正的自己。在感情方面也是这样,太小心翼翼了。』 

梦中已经很多天没有出现另一个自己的声音了。 

「那家伙」终于消失了吗? 

13 

「感觉这几天都不会与日向君见面了哦。只能在网络上见到了呢——如果他还记得更新的话。」 

狛枝将店内的花盆摆好。经常在店里进行扫除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尽管并不会有多少人来拜访这家拐角处不显眼的门店。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似乎降温了,即使是在房间内也能听到大风呼啸的声音。 

「告白了吗?」 

七海的游戏机屏幕上写着巨大的「You Win」。

「告白?毫无存在意义的大型垃圾对能淹没在人群中的普通人告白吗?」 

「……唉,真是的,如果是日向君的话,听到你这样形容,恐怕要发火的哦……」七海把游戏机的屏幕关上放在一旁,「狛枝君不是大型垃圾,而日向君虽然看起来很普通的样子,但其实……是一个很耀眼的人。……嗯。」 

「——确实挺不想承认的。」 

半分钟后狛枝开口。 

「——可是日向创打破了我的常规。真是巨大的不幸啊。……说起来,日向君是在根据现实进行创作吗?他故事里的游戏玩家和你有点像呢。」 

「——所以……根据目前的发展……问号君似乎不太想搭理幸运君了呢。虽然其实准确说是大家都不太想搭理他了。……是觉得我欺骗了他的感情吗?」 

「——那是不对的!」 

一股冰冷的气流从门口的地方席卷而来。 

「咦?失策了。我刚刚还在说日向君可能这几天不会出现了呢。……刚刚是什么?论破吗?」 

「——好,好吧!虽然不知道你究竟是什么意思,不过……啊,真是的……」 

有些语无伦次的日向创假装没有看到角落里七海疑似鼓励的手势。不知是因为久经冷风摧残,还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一种灼热感升上面颊,甚至连耳朵后面都有些泛红。 

「——我是说,没有什么欺骗不欺骗的……」声音渐小。 

「日向君,生日要到了吧。」 

「咦?」 

「年底了哦。」 

「嗯,是,是啊……」 

狛枝盯着自己交叉的手指。「啊,要送什么好呢?作为花店的店主……嗯,可是我想日向君不会很愿意听到『希望』这个词吧。第一次提到绣球花的花语的时候,你的表情可是有点僵硬。——啊你看,虽然『竟然被如此平庸的日向君改变』这种绝望级别的不幸降临到了我的身上,可是等待着我的,也许正是『这样的日向君愿意和我交往』这样的幸运呢。」 

「——你在说什么啊!!」 

「或者不是?日向君要连『我』的『才能』一起论破掉吗?」 

「我是说,七海还在呢——」 

「沉浸在游戏世界里的七海小姐不是拒绝的理由哦。」 

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沉默保持了一分钟。 

然后在日向的一声轻叹下土崩瓦解。 

「……啊,好吧。」他低下头,手背抵住了额头,刚好挡住了嘴角终于难以抑制住的笑容。

  

「——这样的礼物,我接受了。」

 

14

 -------------------

『To 开端终结』

『意外地高产了起来?嗯,也许不是意外?看来这两天心情非常好嘛。』 

『今天就是开端终结君的生日了。作为读者,祝一直以来支持的作者生日快乐。』 

『顺便说一句,绝望病中的幸运君说的话真是让人不忍细想啊,脸都红了。问号君竟然没有意识到吗?该说「果然是相似的迟钝」?不过作为作者,构思出这样的情节,嗯,不可小觑呢。』

-------------------

「唔啊——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啊!这种被整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日向创把鼠标扔在桌上,对着屏幕上语气熟悉地有些欠揍的评论呻吟。 

「真的只是作为读者的个人主观感受而已。日向君的剧情设置越来越可怕了哦。而且人物的表现竟然也越来越贴合了,果然是有在以现实作为背景吗?」 

「……好吧好吧,这是很正常的吧?毕竟我不是什么有天赋的作者啊。能想出这样的剧情已经是极限了好吗!」

身旁的人弯下身子,灼热的呼吸轻搔着他的耳畔。 

「……那么,」低哑的声音离得那么近,「我很感兴趣啊,日向君会给『我』这样的人,什么结局呢?」

「……」 

「——也许不会是幸福的结局吧?毕竟幸运君这样的人物设定,怎么看都是要领便当的。这么一想如果真的被卷入那种自相残杀事件也完全不奇怪啊。说到『幸运』的表现……我没和日向君说过吧?小的时候和父母出去旅游,乘坐的飞机却被劫持。这时候竟然有一颗陨石坠落下来砸死了劫机犯,可是所有人,包括我的父母也都因此而遇难了——活下来的,只有我。」 

「——之后我因此获得了巨额遗产和许多孩子盼望的自由,一辈子都不用再为了生活发愁。哦,后来又有一次,我走在街上,就被突然出现的绑匪拖走了。竟然还活着真是出乎意料啊……绑架我的袋子里有一张彩票,后来我被警察救出来,那张竟然没有过期作废的彩票中了大奖。」 

日向目瞪口呆地听着狛枝的滔滔不绝。 

「按照这样的走向,下一步大概就是我的身体出问题了吧。毕竟能活到这么大简直是上天的恩赐——」 

「——你在胡说什么啊!」

日向似乎是真的生气了,而狛枝却笑了。 

「并没有啊。和平庸的日向君相识之后,我的生活也变得普通了起来。虽然不像之前那样跌宕起伏的人生说起来其实非常无聊,但仔细想想,短期内不用担心丢掉性命也还不错吧。……就像你的故事中所说——巨大的绝望之上可以孕育出无限的希望,而无论是我,还是『幸运君』的人生,今后都还会在等价代换之中不停沉浮的吧。」 

日向坐在电脑椅上,半抬着头久久地盯着狛枝。 

——然后站起身来打了他一拳。 

「——疼疼疼疼疼!」 

「这是对你开恶劣玩笑的回礼。」眼前的人吃痛地蹲下身子,日向咬着牙说,「我的故事的后续发展会比现在更加残酷,但是在现实这边,你得好好活着。」 

「……日向君手劲真大啊……」 

日向创重又转回来面对着屏幕。听着身后那人略带抱怨的声音,他在键盘上飞快地敲着句子。

------------------- 

『To 无用理论』 

『请继续期待吧,之后的情节。』 

『顺便,三色堇还在开着呢。真的很漂亮啊。』 

『以及,生日礼物,非常感谢。』

------------------- 

——END——

 

 

 

 

 

 

解释一些东西吧ww 

关于狛日两人的ID。日向君的「开端终结」其实就是「hajime终结」。所以文中一直在说是一个很没有希望的名字。狛枝的「无用理论」代表着他一直以来的「无才能等于无用」的理论,也暗示着他最后的矛盾,虽然没有完全否认自己的理论,但实际上已经开始动摇了。

 狛枝说的「一眼看中的却是这样的吗」是双关,既指日向创一眼看中的是带有「束缚」含义的三色堇,也指自己一眼看中的竟然是日向这种并没有才能的人(笑)。 

不擅长写超过几千字的东西,一如既往地节奏乱套,满处线头收不回来,残念啊(躺平。 

那么最后再说一遍吧。

 日向君生日快乐。

 

我喜欢你哦。

 

 


评论(10)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