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狛日】童话

上回60分的题目,很喜欢,就写了。

懒癌后复健。文风很奇怪。最近文力创新低简直可怕。

架空。很短。

每天嫌弃自己OOC。

————

童话

00.

若相遇只是童话。

01.

日向创站在那间古旧的木门前,门板上爬上了弯弯曲曲的裂纹,从一端延伸到另一端。简单的行李箱还拉在身后,他轻叩门的手还因为自己的突兀而略带颤抖,而不太隔音的房间里已然能听见模糊的脚步声。

门打开了,房间的主人对上了他的目光,苍白的皮肤和苍白的发让整个人都显得褪色。日向紧张地杵在门边,在大脑中组织着语言,在他笔下行云流水的词汇却凌乱得无法成句。而那白色的人请他进了玄关,为他准备了拖鞋,还有一壶热茶。

没有问你是谁。

没有问你为何出现于此。

房间一角的钢琴上摆着乐谱,而余响仿佛还在房间内回荡。

日向清了清嗓子想要说明来意,然而那白色的人先开了口。

“已经很久了。你是这些年来,第一个敲响这扇门的人。”

02.

白色的人叫狛枝凪斗。日向觉得这名字很帅气,不像自己从姓到名普通得无可救药。

“我是新来到这镇子的,只是被狛枝君的音乐吸引了,所以冒昧地打扰——”

“没有关系哦。”狛枝将续满的茶杯轻放在两人之间,清绿的水面摇曳,“日向君喜欢的话,可以经常来的。”

“但是不会打扰到吗?”

“日向君,一看就是充满了希望的人呢。”

狛枝的语气郑重其事。

日向带着几分疑惑接过了刚刚狛枝放下的茶杯。温热的杯壁贴着皮肤的感觉十分美好。

03.

“日向君都写些什么呢?”

“其实我什么都喜欢写,不过最喜欢写的,还是人吧。”

“那么……是什么样的人呢?”

灰绿色的目光深邃得他喘不过气。柔软的空气几乎变成了凝胶。狛枝明明在笑,但那笑容里似乎有些别的东西,让日向坐立难安。

所谓喜爱写人不过是特殊的执念。对于某些东西的追求是其它所无法替代的。

“……像狛枝你这样,有才能的人。”

全身如褪色的狛枝站起身来倚在墙边,墙壁经年累月在时光刷洗下有些淡淡地泛黄,狛枝靠在那里,几乎隐在了那片略带杂质的白色之中。

“但是啊,日向君会失望的吧?”他轻描淡写地说,“我呢,不过是个失败品而已啊。”

04.

相框安静地坐在桌上,白发的小小少年欢快地笑着,父母在一旁慈爱地看着他,还有狗狗似乎快要奔出镜头。

“很美好吧,日向君?”

“但是呢,这是一场童话,仅此而已。”

“梦醒了,童话就结束了。”

“而打碎童话的,正是我自己。”

“这样的我,是否还有权利,进入日向君的作品之中呢?”

日向却也不语,只是将稿纸在桌上铺开,手指划过略有些粗糙的纸页,抓住那支短小的铅笔。

他喜欢铅笔与纸摩擦时发出的,细小的声音。

“来说一说吧,狛枝,说点什么都行。”

05.

音乐里有着希望。

修长的手指压在黑白交错的琴键上显得轻盈而美丽。

“我想要的,只有希望而已。”最后一声重响过后,狛枝的声音和着回音显得有些空旷,“我所没有的希望。”

“那么,找到了希望之后呢?”

“之后?或许,就没有之后了吧?”狛枝降钢琴的盖子缓缓放下,一打乐谱安稳地放在一旁,日向瞥见那第一张谱子上方写着大大的题目。

最后的童话。

“啊,不要介意这个。只是我自己写的曲子而已……所以,很是不堪入耳。”

“原来狛枝有在自己作曲啊。真不愧是音乐家呢。”

狛枝摇头,将那乐谱拿在手中,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动作小心得如对待稀世珍宝。

最后一页从手指间滑落,狛枝点起一根火柴,从角落里将那乐谱点燃。

脆弱的纸张在日向的目瞪口呆中燃得干干净净。

空气里逸着烧灼的味道。

06.

“不,不要担心。”

“那只是失败品而已。”

“因为没有希望,而产生的,与我相同的,失败品。”

狛枝笑得云淡风轻。日向的手徒劳地向前伸去,想要抓住什么,手心却只有空气与灰黑的碎屑。

“但是,明明是自己的成果——”

“日向君真是善良啊。……但是,毫无希望可言的存在,唯一的结局,就是被抹杀啊。”

最后一丝烧灼的纸灰在空气中旋转着缓缓坠落。

日向嘶哑着,“你认为……希望是什么?”

07.

所谓希望不过是镜花水月。

狛枝凪斗坚信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他的幸运与他的不幸等比例兑换,而他的生命在这样的等价交换之中不停沉浮。

“也许我无法写出那首带着最终希望的曲子了。”

“……为什么?”

“因为遇到日向君你了啊。”

“……我果然还是打扰了你吧……真的非常抱歉。”

我明天就离开这座小镇了。这后半句卡在了日向的喉咙中。狛枝抓住了他的手,皮肤是温热的,甚至能感受到那下面脉搏微小的跳动。

没有触碰到之前,日向总觉得那双苍白的手会有些冰冷。然而却是温热的,如其他每一个活着的人。

“……或许,我也没有办法真的把你写在我的作品中了……狛枝。”日向的手被对方拉住,却仍保持着斜背对着他的姿势。

“哈,因为失望吗?”

“不,……因为,无法客观了。”

08.

“果然还是要走吗?那么,我送给日向君一首曲子吧。”

“虽然把这种失败品用作礼物也许真的很失礼。”

“但是,这个时候,也只有它最应景了。”

空旷的房间,风铃在窗边摇曳,清脆而细小的响声伴着琴音流淌。

最后的童话。

被烧毁的乐谱早已深深刻在了记忆里。

若相遇只是童话。

09.

后来日向创没有写下“优秀的音乐家”这一章,如同小镇上所经历的所有都只是幻梦一场。他仍旧在四处飘游着,写下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却没有再次涉足那安静的小镇。

后来狛枝凪斗也没有作出他想要的“充满了希望”的乐曲,因为他的希望早已经离去。他仍然坚持写着曲子,却始终找不到满意的那一首作品。

只是后来的后来,有一天,日向在书店里翻动乐谱的时候见到了那一曲《最后的童话》,作曲人的地方,写着的是“寻找希望”。

“还真是和那个人十分相配的名字啊。”日向这样想着,将乐谱买回了家。

有些事情或许已经过去了太多年,突然又回想起来,才知想念。

10.

再次踏上那小镇,安静的小路还是安静的小路,破旧的门板还是破旧的门板,但叩击之后,却没有人应答。不甚隔音的房间里没有模模糊糊的脚步声,也不再有苍白褪色的人为他敞开家门。

之前的那一切,真的一场最后的童话。

11.

“你终于回来了。”

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骤然响起,连带着那份有些飘渺的记忆一同倒灌回来。

日向回过头去,还是那个白色的人,苍白的皮肤与苍白的发。

“狛枝……”

“从我把那首《最后的童话》经过修改发表之后,就一直在想,日向君会不会有一天也回到这里来呢?那首曲子作为失败品最终也流传开来了,那么我作为失败品,是否有那个幸运,能够与日向君再会呢?……这样看来,我赌赢了。”

他打开门,后退一步,做出一个标准的“请”的手势。

“欢迎回来,日向君……我的希望。”

12.

日向创写了一本书,叫做《最后的童话》。翻来扉页,开头的地方,便是为狛枝的曲子填的词。

前言的最后几句是这样写的。

最后的童话不一定是结束,也可能是新的开始。

多年的等待不一定是绝望,也可能是新的希望。

13.

若相遇只是童话,那么,我们一起书写结局。

ENDLESS。

标签:狛日
评论(1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