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片段

仍然只是片段。我现在熬夜熬得有点心跳过快。CP感略淡,我一如既往的试图深刻结果仍然成了单纯得有些蠢的少年励志剧戏码。基本都是对话,没什么情节,我就试试换个风格,应该是写成了很无聊的东西……抱歉。

————



“我曾经设想过无数种可能性,譬如在那岛屿上死去。”

深夜的房间里,人的声音被放大,中间夹杂着“死去”这样有些可怕的字眼,听上去略显刺耳。

这是暴风眼中摇摇欲坠的平静。

日向轻轻动了动有些僵直的身体,还不是很习惯与人共享一张床让他一直保持着很不舒服的姿势。

“……你又在说奇怪的话了。”

狛枝的声音显示他十分清醒。也许出于同样的原因他也一直没有睡着。日向在心里默默猜测。

“日向君,我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不会又是那些过期杂志上的心理测试一类吧?”

“当你‘再一次’醒来的那一刻,你用了多久来接受所有的那一切?身边环绕的,黑白色的绝望,曾经的和平不过是虚幻的泡影,而所有的‘拥有’也是假象,以及——那个你所不愿承认的,另一个自己?”

比想象中严肃的多的问题。日向把被子往上拉了拉,似乎这样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名为“真实”的安全感。

“……”

他沉默许久。

似乎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狛枝没有让凝重的空气沉默太久。无声之中仅仅是呼吸都可以听得无比清晰,似乎能听见日向略带颤抖的呼气。在黑暗中太久,双眼已经能适应微弱的光线,薄薄的月光冲刷之下天花板上略显破旧的灯倒挂在那里,灯罩上还反射着淡淡的光。

即使是仍处在绝望之中的红黑色的夜空,也能有皎洁的月光带来一抹有些模糊的纯粹。

“我的话,仅仅是一瞬间哦。”

“一瞬间?!”

日向知道狛枝一向思维超前,在岛上的时候自己也曾无数次为他精准的判断力而折服。但最后的这件事……

“其实离开那里之前,我就已经想到了所有这些存在的可能性了啊。当然我并不是在自夸,毕竟就算是我,也无法断言自己所身处的世界是不存在的,这种事情说起来太荒谬了啊。就算我们都已亲身经历,日向君以后会在与别人交谈的时候说出诸如‘我曾经变成数据在程序中度过五十天’这样的话吗?不会的吧。但是在最后那些日子我曾经想过,这种生活是不是太过和平了呢?”

是的。他说过。

『我曾想过,这座岛会不会是我的葬身之地……』

“狛枝,你是真心认为——”

“——一直以来索求的希望是破碎的,而过分美好的幻想乡自然也是不存在的。这就是违和之处吧?如果说最后‘与日向君成为朋友’是达成了开启HAPPY END的先决条件,那么其实现在才真正进入故事主线,而岛上那五十天经历的一切不过是一个序章而已哦。”

“——以海市蜃楼一般脆弱的虚景作为序章,接下来的重头戏却是残酷得可怕呢。然而如果没有这样美好的序章,也就让人没有继续期待下面发展的欲望了吧。”

身旁的人用无比平和的语气说着这些听上去有些过分理性的话,日向没来头地打了个哆嗦。

“……狛枝,你有时候的思维简直可怕。”

并不是说对狛枝这个人的恐惧。

“诶,吓到日向君了吗?”

——只是,再度被名为“真实”的飓风冲击所导致的本能反应。

日向摇了摇头,在黑暗中动作微小,他想身旁的狛枝一定也没有看到。

“不过,在现在这种情形之下,近乎冷酷的冷静也许是必要的。至少你不再像最开始那样,对所谓希望那样过分狂热……”

“不,我始终深爱着希望的哦。——也许只是在看法上出现了微妙的改变吧,这确实是从未想过的发展。但是小的改变也是必要的,比如说,我相信日向君你不会希望一直保留着这一头长发,就算它其实发质十分柔顺……”他伸出右手,越过两层被子,顺着身旁人漆黑的长发抚摸下来。感受到日向的身体轻轻颤抖了一下,他的动作停下来。

“——啊,开玩笑。”

日向自己也伸手碰了碰那过分长的发,记载着他恐怖过去的印记摸起来有些冰冷。然而即使是冷的,轻轻拉扯,也同样能感觉到一丝隐痛。

“是啊,你说的没错。很快就会剪掉。”

“连同过去一起剪掉?”

“不,是背负着过去。”

这是属于他的曾经,他不能就这样忘记。

突然日向感觉到温暖覆盖了他的左手掌。狛枝温热的右手触到他的掌心,试探一般碰了两下,随即十指相扣,紧紧握住。

“……果然,是这样的日向君呢。”

与刚刚过分的严肃不同,现在的声音里带着几许笑意。

“……诶?”

“就算一直索求的希望是破碎的,近在眼前的希望……确实是完整的。用五十天虚假的和平所换来这微弱的希望之光,也不算很糟糕吧。……至少开启了‘可能性’哦。”

“你在说什么啊……”

温暖通过紧握的手扩散开来。外面所知的一切仍是绝望,天亮之后等待着他们的还是未知。或许经过了五十天的“修学旅行”他们已经不再仅仅是身负罪恶的绝望残党,但是之后的一切,仍然需要亲自去创造。

有些期待了啊。

“那么,晚安,日向君。”

标签:狛日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