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寻人Gamer千秋酱

*为什么这么欢乐的题目,文却感觉这么沉闷呢_(:з」∠)_我明明想写甜文的啊。

*短得我都不好意思打TAG了。

*半架空。私心想写一写千寻父女23333

*仍然是老梗……

*OOC得我都没脸见人了。


寻人Gamer千秋酱


被称为“超高校级的程序员”的不二咲千寻有一个喜欢游戏的女儿叫做千秋酱。

有一天千寻不在,他的笔记本却开着放在了桌上。千秋酱偷着激活了电脑,看到屏幕上有一个人。

那个人有着火焰一般不安定的白发,穿着一件画着红色血纹的T恤和有些过长的绿风衣,坐在屏幕的角落里,右手搭在蜷起的膝盖上。

那个人发现了千秋酱。他将头转向屏幕外,说,「你好。」

「你是游戏吗?」千秋酱问他,「你可以和我说话,你是游戏吗?」

那个人没有回答。

「你知道日向君在哪吗?」那个人说,「我好像找不到他了。」

「我不认识日向君,但是我可以帮你找他。那么,你是游戏吧?」千秋酱鼓起了嘴,盯着屏幕里没有正面回答她的话的『那个人』。『那个人』的眼睛透过屏幕对上了千秋酱的双眼,他的眼睛是绿色的,但明明代表着生机的绿色里面却旋转着灰色的阴影。

千秋酱不认识他,但却觉得他似乎有些寂寞。

看看时间,父亲快要回来了,于是她离开了电脑。沉默了很久的『那个人』问她,「你要走了吗?」

「爸爸要回来了,我必须离开。不过我还可以再来找你。」直觉告诉她,这件事情不能告诉父亲。于是她将电脑重新锁定,溜回了自己的房间。

在屏幕里的『那个人』眼前的世界再一次变成一片黑暗。

 

从那以后千秋酱找到机会就跑来和『那个人』聊天。

『那个人』一点点变得不再像最初那样沉默。他会突然说很多很多话,千秋酱听不明白那些长篇大论,但她总是安静地听着,因为每当这个时候,『那个人』眼里灰色的阴影总是变得更沉重。

千秋酱在屏幕外面陪着他,听他讲那些她听不懂的话,看他歪歪斜斜地在整个屏幕上写满了『希望』之后疯狂地大笑,在快要离开的时候,看着他缩在屏幕的角落里,一次又一次地问那同一句话。

「你知道日向君在哪吗?我好像找不到他了。」

「日向君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可以帮你找他……嗯,大概。」终于有一天千秋酱问他。

『那个人』沉默了一会,似乎在思考。

「他和我一样大,身高和我差不多。」他站起身。

「可是你只是一个游戏。你在屏幕里。」

「……他的头发有一根呆毛,不管怎样都压不下去。他会开一些玩笑,但是更多时候很认真。他的眼睛是有些发黄的浅棕色。他喜欢穿白色的衬衣。他……」

他突然语塞。日向君是一个太普通的人。普通到似乎说不出什么特点。

但日向君又是一个完全不普通的人。

「他……是我的希望。」

 

千秋酱开始偷偷地寻找起了日向君。然而线索实在是太少,『那个人』给她的特征又实在太过普通。

于是她选择冒了风险询问她的父亲不二咲千寻。

千寻并没有批评她,只是沉默了。千秋酱第一次看到她一向温和爱笑的父亲这样严肃。

「千秋酱,你见到……那个人了?」

「见到了……他很有趣。」但是似乎很悲伤。

「那个,不是游戏哦。」千寻只是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在那之后千秋酱就没有再去偷着动过父亲的电脑。

父亲没有告诉他日向君是谁,只是留下了一句,「那个,不是游戏哦。」。然而千秋酱却无法忘记『那个人』,提到日向君的时候,眼底沉重的灰色阴影。

过了很久很久,父亲的那台旧电脑即将报废的时候,千秋酱跑去打开了它。

然而『那个人』却已经不见了。

她点开每一个文件夹寻找,都未能找到他。或许是随着系统的某一次混乱被删除了吧。千秋酱这样想着,感觉有些难过。

她突然想起最后一次与『那个人』见面的时候他说的话。

『他……是我的希望。』

 

已经长大了的千秋酱又一次跑去问了父亲。这一次千寻没有再隐瞒什么。他带着她去了一家医院。在那里,千秋酱见到了『那个人』。

不是游戏,不是蜗居在电脑屏幕一角的程序。是活生生的『那个人』,火焰一般不安定的白发,血纹图案的白T恤,绿色的风衣有些过长。

他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回过头来,苍白的脸上,绿色的眼眸里弥漫着淡淡的,灰色的阴影。

「你知道日向君在哪吗?我好像……找不到他了。」

「我知道他在哪,你要见他吗?」

长大了的千秋酱再一次听到父亲严肃的声音。她回头,透过病房门的玻璃小窗,看到外面有一个人影。

门开了。千秋酱认出了那个人。那是日向君。

千秋酱并不认识日向君。但是他和『那个人』差不多高,看上去二十多岁,头顶有一根呆毛似乎永远压不下去,眼睛是有些发黄的浅棕色,穿着一件很简单的白色衬衣。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然而,他是『那个人』的希望。

「狛枝……欢迎回来。」

日向君迈着似乎有些颤抖的步子走到『那个人』身旁。这时候千秋酱才突然发现,和日向君比起来,身旁的『那个人』面容似乎有些年轻。

「日向君?」

「是我。已经八年了……你终于回来了。」

千寻和千秋酱默默地退出了房间。临出门的时候千秋酱发现,之前总是悲伤或是疯狂的『那个人』,脸上似乎露出了一丝柔和。

「真是……太好了。」她听见自己的父亲在一旁温柔地笑着。

 

后来千秋酱才知道,『那个人』原来已经『死去』了八年。

然而他并没有真的死去。于是他的思想留在了程序里,电子化的记忆一点点地失去,甚至连自己的姓名都已经记不清。

然而他还记得日向君,因为那是他的『希望』。

千秋酱很开心。因为『那个人』终于成功地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而这场有些令人悲伤的『寻人游戏』终于有了一个Happy End。

尽管他的身体仍然是十八岁的少年,而他寻找了太久的日向君已经二十六岁。

「但这没关系,」千秋酱对自己说,「只要有了希望,一切总会好的。嗯,就是这样。」

 

『八年的时间似乎很长,但也可以很快地逝去。日向创是狛枝凪斗的希望,即使已经八年,也从未改变。』

 

END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