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狛日】沉默倒计时

*#混吃等死的少女深夜战懒癌#

*其实原本是倒计时的那个题……但是都跑到奇怪的地方去了……

*我觉得我真的不会写文了。OOC得好想切腹,而且说的这还是人话吗?

*超短。


————

沉默倒计时

小小的圆形玻璃餐桌旁摆着有些冰凉的浅黄色座椅,相对的座椅上坐着两个人。碗筷相触发出点点轻响,却也被沉寂的空气无限放大。

日向清了清喉咙,想要打破这片沉默。然而似乎是意识到无论做什么都是徒劳,他沉下眼睑,继续努力地与眼前饭碗中几乎没太动过的饭菜作战。眼前的狛枝拿起手边的笔,在纸上写下几个字递到他眼前。

「这样很无聊吧?」

“是啊,确实无聊,特别是我一个人说话……简直像个傻瓜。”日向缓缓吐出一口气,眼前五花八门的食物在逐渐变冷,今天的他也仍然毫无胃口。沉默,沉默,不停的沉默几乎快要把人逼疯掉了。

「但是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吧?如果现在出声,那我就输给日向君了。为了这样或是那样的理由,也绝对不能提前投降啊。」像是按捺不住地要写出这些话,纸上的字迹有些凌乱。

日向放下了手里的筷子,盯着注定再一次浪费掉的晚餐,拒绝直视狛枝。

“……你明明知道不可以的。”

因为使用新世界程序的后遗症,他们的脑部不能经受过度感情的刺激,否则有可能再一次陷入永远的沉睡。当脱出程序的众人从真正的十神白夜口中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代表着什么。但是,很快他们明白,这相当于对他们心灵的一道永久的,无法解开的枷锁。

过分强烈的感情不被允许,而爱情会让人失去理智。

 

『打个赌吧,日向君。一个星期时间,我们都不允许出声,谁先出声谁就输。』

 

“在岛上那时候我们就是这样做的来着。现在想起来,真是无聊的游戏啊……但是,嘛,最后果然还是我输了。不过这也正常,不管是运气还是自制力,我自知根本比不过你。”

“其实说实话,有时候你话多起来的时候,确实挺让人想给你下一道彻底闭嘴的禁令的。尤其是涉及到你的才能和你的希望论的时候。”

日向说着,端起了眼前的饭碗。世界才刚从绝望中复苏,粮食仍然很匮乏,在这种时候一切的浪费都是严重的犯罪。昏黄的灯光在玻璃桌面上反射得有些刺眼,他能看到自己和狛枝的倒影,眼睛的地方却是空洞的——像是永远接触不到的,水中的影子那样。

空空如也。

“但是一旦你真的不说话了,却又会觉得少点什么,大概也是习惯了吧。习惯也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啊。”

日向把冷掉的米饭送进口中,细嚼之后艰难地咽下。食物划过干涩的喉咙,有些刺痛。

 

『日向君输掉了哦。啊,啊……果然是高看了作为预备学科的日向君了呢,连这点挑战都完成不了啊。』

『都说了只是不小心而已,说话是人的本能吧!这么鄙视的态度是什么意思啊,这不是游戏而已吗?』

『是的哦,只是游戏而已。所以,日向君输掉了,要接受惩罚啊。』

 

“这一次倒是不需要我也闭嘴了。但是,当交谈变成了单方面的唠叨,连我都失去了说话的兴趣了。”

“幸亏这是最后一天了。不然……不然,恐怕有一天我会因为这种过分的压抑而忘记怎么说话吧。想了想,那可真可怕。”

“总这样下去也确实不是个办法,要不,过两天我出去找住的地方,我们先分开——”

亲口说出这个词,比想象中要艰难。

他将冷饭咽下肚子,从冰凉的座椅上起身,觉得双腿不像是自己的了。端着碗走向水池边,他感觉自己的手在不住地小幅度抖动,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好吧,愿赌服输,狛枝你说,需要我做什么?』

『第一,在沙滩上脱得只剩下内裤。』

『……你是变态吗?』

『然后第二,对着海边趴下,做二十个俯卧撑。』

『……好,只是这点事而已,我做就是了。』

『……还有第三。……』

 

同样冰冷的水冲刷过手指,刺骨的疼痛提醒他现在是和程序中完全相反的寒冬。自从世界陷入绝望,每一天都是冬季,区别只在于冷的是天气还是人心。

幸好,冬天已经快要结束了。如今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世界已经在逐渐恢复之中,或许,春天也快要来到了吧。

只是,他们心灵上寒冷的枷锁,怕是此生也无法破除了。

咬着牙将碗刷干净摆好,抖抖手上的水回到房间里,狛枝仍然坐在冰冷的座椅上面对着冰冷的玻璃桌,手里捏着笔在纸上写着长长的句子。日向扭过头去,读着上面的字。

「没想到日向君会习惯了有我的存在呢。这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啊?」

“我只是说没有人交谈显得很冷清而已。毕竟这房子现在只有我们两个在住啊?说到底这种事为什么要和幸运还是不幸联系在一起啊……”

「因为,被毫无才能的日向君习惯了啊。」

“生下来就是个普通人真是对不起啊!”

「但是,如果是日向君的话……感觉,也不坏。」

看到这句话的日向沉默了。

 

『什么,还有第三?让我几乎全一裸地在阳光下做俯卧撑就已经足够称得上「惩罚」了吧!』

『仅仅是这么简单的事哪里能算惩罚?日向君不要输不起哦。而且作为男生,即使光上身也并不羞耻吧?』

 

“……居然会看到你写下这些话,让我都没办法回答了呢。”

他的声音颤抖。

 

“但是,现在这个时候,这样,真是犯规啊。”

纸上的字迹还在增加。

「所以,」

日向已经抬起的脚顿住。

昏黄的灯光在地面上拉出一道狭长的影。狛枝坐在桌边,瘦的骨架撑起身躯,一半的脸隐藏在阴影之中,灰色的眸子里盛满淡然。

 

「留下来。」

 

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语言。

很多东西,将会比你想象的要脆弱许多——

却也有力许多。

 

“……狛枝,你很快就可以说话了。”

已经一个星期了。各种意义上。

“上星期的今天,晚上八点……我们的约定,是在那个时候吧?”日向抬头看了看表,距离晚上八点整,还有十分钟的时间。

“那么,到那个时候,你就可以出声了吧?”

第十分钟。狛枝把刚才写过的纸折叠起来放在桌边,还可以透过背后轻浅的印记,看到那句“留下来”存在的痕迹。

第九分钟。他站起身,仅存的右手轻点在桌面上,和玻璃板倒影中的指尖相触。

第八分钟。日向背对着他,久久地凝望着窗外黑中带着些暗红色的,不甚美丽的天空。

第七分钟。细小的呼吸声交错。

第六分钟。窗外突然传来一阵喧嚣,打破了久久的沉寂。

第五分钟。房间内的灯被关掉,啪的一声轻响,两人带着凝重的空气一同被黑暗淹没。

第四分钟。第三分钟。第二分钟。

靠近。

靠近。

靠近。

 

第一分钟。

 

『那么,既然是我赢了,』

“那么,我赢了。”

『日向君,和我在一起吧?』

“日向君,留下来,和我在一起吧。”

声音沙哑得几乎只剩下气声。但那确实是,透过声带的振动发出的,微弱的,但属于狛枝凪斗的声音。

日向创觉得有什么脆弱的东西在那一刻碎裂开了。

“有可能脑死亡的哦?”

“没关系。”

“可能,再也无法醒来……?”

“没关系。”

“狛枝……”

“只要日向君不怕的话……都没有关系。”

 

没有什么第二次的赌约。

因为喉咙受伤而被迫保持沉默一个星期的狛枝凪斗,很可能面临着永久失声的风险。

然而他赢了。如同在程序中的贾巴沃克岛上赢了和日向创的赌,在这一次属于他自己的冒险中,他胜利了。

 

“什么啊。我才不会怕呢。”

在黑暗中,日向回过身来抓住了身旁那只有些泛凉的右手。手心里有些汗湿的触感。

“只是再一次和命运下赌注而已。”

“而且,我想……我们能够赢的。”

 

END


标签:狛日
评论(19)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