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狛日】Stride

@野草小姐  你出的《激光》那个题。不过激光被我变成了红外线,而且跑题严重。

*说不好人话系列。

*ED后未来机关设定。非常纠结。感觉又一次OOC。脑洞太大。而且有超多不符合实际的地方……orz

stride n.进展,大步。v.跨越

其实炫迈也是这个词

————

Stride

“这次的任务是……”日向把手里的地图放在桌面上摊开,因为之前都是被卷好放置起来,手只是轻轻一松,那地图便顽固地重新翘起。日向索性抄起身旁一本书当了镇纸,总算是把那不听话的纸固定在了那里。

手指顺着一条道路划过。

“这里……这座大楼。”移动的手指停在了一个被标红的地方,“据说是绝望残党的窝点,是一个最近作了不少乱的黑暗组织。我们需要在夜间潜入,并且一网打尽。”

“居然指明夜间行动,什么时候未来机关的工作变得这么地下了?倒像我们才是反派一样。”

日向叹了口气,“这是战术,狛枝你比我明白才对。而且总觉得这次的任务很艰巨啊。”他有些焦虑地抬头看着天花板,“觉得,危险度很高……”

“安心啦,我的才能会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的。”狛枝伸手拿走了那本书,地图失去了压制迅速蜷曲起来,那被标了危险的红色的作战点也消失在了边缘。

“狛枝——”

“……好吧,我知道的。”狛枝收回脸上不在意的笑,严肃地开口,“这是为了剿灭绝望而行动。所以……我不会让它失败的。”

为了重建的希望。

程序,昏睡,醒来,复健,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太久太久。在未来机关,狛枝凪斗和日向创是默认的搭档。也许在别人眼中他们之间不仅仅是搭档这么简单,然而当事人装作若无其事,其他人也只是心照不宣。

清除绝望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夜晚的时候二人全副武装地顺着地图上标好的路线找到了那座大楼,在黑暗之中灰蒙蒙的建筑显得冷清而且诡异。按照计划,要由他们二人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这座大楼找到总部,将首领击溃之后,再由其他人将群龙无首的残党们一举击溃。

也就是说狛枝和日向的任务十分重要。

他们将自己的身形隐藏在阴影之中向那建筑靠近。黑洞洞的门显得破败不堪,但根据情报,这里面的结构比外面看上去的要复杂很多,更可怕的是,居然还有红外线防侵入装置。

当时未来机关成员们对此的评价是“在这个各种意义上混乱的时代,一个绝望组织的窝点竟然如此高级,真是让人无话可说”。

无话可说归无话可说,该做的事还是要做。日向感觉到自己手心里淡淡的潮湿。进入机关以来,为了弥补自己作为“神座出流”时所犯下的罪过,他一直十分努力地冲在消灭绝望最前线,危险的情况也面对了不少,但这一次,久违的紧张感却一直在撞击着他。

“红外射线的话,如果碰到了就会立刻报警吧?”他轻声问身旁的人。

“……报警,也许只是最轻的哦。”几秒钟之后狛枝慢悠悠地开口,“也许,在感应到人体的那一瞬间——”

他的拇指和食指比作手枪状点了一下。

“——不过总是在门口等着也不行。呐,日向君,我说过的哦?无论是我的才能,还是我的信念,都不会允许行动失败的。”

狛枝说着,率先向着门口移动过去。日向跟了上去,觉得他说的没错。

反正——迈入那看上去废弃已久的建筑那一刻他有种奇怪的感觉,仿佛自己正在被吞噬——反正,也没有第二个选择。

大楼里有一种淡淡的潮味。配备了夜视镜的他们在黑暗中小心翼翼地行走,努力地将脚步声压至最小。最顺利的情况下他们要不惊动任何人找到最深处,但谁也不知道转弯处会不会突然窜出来带着武器的黑影。

砰,砰,砰。如此清晰,是心跳的声音吗?是还活着的证明吗?

日向盯着灰扑扑的地面,潮味环绕着鼻腔,紧张感一直笼罩着他,久久不散。

相较起来,这次狛枝的态度也很不同。虽然明知现在不是走神的时候,但越紧张他却越容易胡思狂想。

 

『无论是我的才能,还是我的信念,都不会允许行动失败的。』

 

狛枝对于消灭绝望的事,一直很认真。但他很少将这种认真如此直接地表现出来。自从脱离程序,从沉睡中醒来,狛枝就不再像当初那样总是喋喋不休了,虽然所有人都看得出他对希望的执念丝毫没有减少。

然而这次,如此坚定地说出这种话,总给日向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即使有夜视镜,可视范围仍然不广。日向刚好能看到前方狛枝的背影,为了方便行动他穿的不是那件下摆破碎的大衣,但制服包裹下瘦削的躯体仍然熟悉无比。

 

转过一个弯的时候才突然发现一个模糊的影子。轻微的“砰”地一响,那人影已应声倒下,狛枝的右手还紧握着消音手枪,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憎恶。他嘴轻张了张,不出声地说了些什么,日向从他的口型里读出了“绝望”,那是他最不能够容忍的存在。

『只有因为绝望的杀戮,绝对不可以被原谅。』

『为了最终的希望,我可以付出一切代价。』

脚步急促起来,抓紧上前了几步,日向的手抬起又停在空中。

想要抓住这个人。

明明如此熟悉。

然而这一切却显得虚幻更甚于程序之中。

 

止步于一片交错的红色光线之前,日向才发觉自己居然走神了,在这样一个严峻的时刻。闪烁的红线交织如蛛网,每一条都好像会带他走入万丈深渊。

『……报警,也许只是最轻的哦。』

『也许,在感应到人体的那一瞬间——』

从一开始就在血液中蠢蠢欲动的不安感几乎要爆发出来。就在刚刚,他想起了最初与狛枝成为搭档的时候,第一次共同行动,前路也是这样黑黢黢地望不见终点,最开始明明充足的信心却在脚步的交错之中渐渐流失。

那时狛枝在他前方一米的地方。

他伸出手,却没有触到那个人。

手指悬在半空。

停驻。

 

停驻。

 

“终于是到了这个地方了啊。”狛枝轻声说。这间房间的后面大概就是通往关键区域的唯一路线了。安静而空旷的房间里似乎有着滴水的声音,一滴一滴像是砸在心口上。

“总觉得……”日向吞下了后半句。有些恐惧的事情好像一旦说出来就会变成现实。眼前的红光交错,几乎找不到安全通过的路径。

如果真的如狛枝所说,触碰到机关的结果就是死亡。那么今天,他将有极大的可能会丧命于此。

 

『日向君……害怕死亡吗?』

『真要是这么问的话,没有人会说不怕吧?……不过,也许真的死到临头,会比想象中淡定得多也说不定。』

『……如果是为了希望,献身也没有关系哦。……我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呢。』

『狛枝,你一定要提到那些事吗?』

『这是我一生……都不会忘掉的回忆啊。还记得我对你说过的话吗,日向君?』

 

没有说出口的话就像是停留在半空中的手。一直以来和狛枝以搭档的身份冲锋陷阵,过于稳定的关系让他感觉有些事情可以一直一直拖延下去。

“向前走吧,日向君。”狛枝在他耳边说,“这是唯一的选择。”

他的脚颤抖地抬起。

 

一切都在迅雷不及掩耳之中发生。日向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倒在地上,被狛枝的身体严严实实地遮住,刚好能够看见他的五官,以往平静如同死水的灰绿色眼睛中微微荡起涟漪。

就如同有什么东西在他们之间开出花来。

黑色的,纠缠的,巨大的花朵。

他久久地屏住呼吸。在巨大的危险之下过于暧昧的气氛让他不经意间面红耳赤。

然而时间在一如既往地流逝。什么也没有发生。

 

『无论是我的才能,还是我的信念,都不会允许行动失败的。』

狛枝凪斗是超高校级的幸运。

 

“……狛枝?”

“日向君,做好准备了吗?”

“唔……诶?”

狛枝站起身来,随意地掸了掸身上的衣服。

“防入侵系统意外地形同虚设呢……可是,我们似乎搞出了太大动静了。”他指指房间那一端的,淹没在黑暗之中的走廊,“大概,不久就会有人来了哦。”

日向也重新站稳,顺着他的手指望过去。然后,令人惊愕地,他笑了。

“啊,”他的语气里满是轻松,“这样啊。”

“那就上吧?”

他摸了摸别在腰间的消音手枪。这是在世界即将恢复光明之时,破除最后黑暗的一场战役。

“我们失败了。”狛枝在日向耳边说着,“我们没能悄悄地解决掉首领。”

热气轻搔着他的耳廓。

“是啊,不过,我们能搞定的吧?”

“和日向君搭档的话,这些……都不算什么吧。”

是啊,你说的没错。

我也是哦。和你……在一起的话,这些都不算什么。

 

『还记得我对你说过的话吗,日向君?』

『我打从心底里深爱着你内心深处沉睡的希望。』

『那个时候,或是现在,都没有变过。』

『曾经的死亡只会让我更加坚定这一点。』

 

子弹悄无声息地划破寂静的空气。

扣动扳机的手指坚定地不再颤抖。

黎明即将到来。

 

——不明所以的END——

标签:狛日
评论(6)
热度(28)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