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删了别问了 lof卸了江湖不见

愿君一世安

【古早物】SS/HP 街角里的第五分钟

 大概是2011~2012年左右的产物。这几天在整理自己以前的手稿,坑太多了,完篇寥寥无几。

首发是猫爪论坛,然后我(因为懒得敲键盘)去找了猫爪,发现坛子还在,而且还有活人,而且我还想起来了自己的账号,而且还能上……

于是我就把它直接复制过来了(。)


《Harry Potter》SS/HP 清水半AU 无魔法设定

不要在意高中时候的我文笔幼稚,虽然其实那是我的巅峰时期



 街角里的第五分钟



    Harry倚在窗边。已经是夜晚了,小小的卧室里光线昏暗。大概是由于晚上吧,Harry有些看不清屋中的陈设,只见得墙壁上黯淡的紫色阴影。可这没有什么,自己已经在这间一成不变的小卧室中生活了十五年了——而且还会更久。

   

    不知道有多久了,他常常会在夜晚的时候一个人坐在窗边,虽然夜空是黑的,但窗外有灯光,暖黄色的,星星点点装饰着空寂的路面,于远处聚在一起,形成一条大道,就好像小时候自己常常梦到的星光走廊。有时候困倦了,不经意间眯缝了眼睛,暖黄色的光点扩散开,在眼前绽放,黑暗被骤然驱散,一时间只剩下了温暖。


    这时候在原本空寂的角落里会出现一个身影,一袭黑衣如同夜之使者。那人在原地伫立,转身,望向Harry——或者是Harry自以为是这样——于是即使隔着一段不近的距离,Harry也可以清晰地看见那双星子般的黑眸,乌黑又深邃。


    就像黑夜。


    十五岁的Harry仍然言辞匮乏,他的语言课成绩从来都不是很好。或许自己真的更加偏向于“四肢发达”——这是Harry厚着脸皮自己得出的结论,而他的骄傲是来自于球赛的。


    所以Harry只有用他唯一能够想得到的词——黑夜,来形容那个身影。


    万幸的是,这个形容相当贴切。


    Harry着迷地凝视着那个挺立的身影,一分钟——两分钟。直到第五分钟,他消失在黑暗里。日日如此。时间把握得相当地精确。这时候Harry舒一口气,回到床上,闭上眼睛,才沉沉睡去。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上了,但迷恋一个身影的确显得那么傻气。


   


    Snape知道那个小子根本用不着保护。不管怎么看那都是个四肢发达的主儿,虽然很瘦,但“很有肌肉”。他可不知道这个评价与那小子的自知之明惊人地相似。


    可既然已经这么多年了,继续守护下去也不会多么令人难以忍受。


    虽然说一个才一岁多就能够凭借本能避开仇人追杀的家伙,怎么也不至于丢了命吧?


    腹诽了无数次,他还是会在每天夜里,暖黄色的灯光铺遍街道的时候来到街角,穿着相同款式的黑色衬衫与黑色长裤。那间房间昏暗着,朦朦胧胧,但隐约还是可以看到窗边的那个身影,可以看到那张璨然笑着的面孔。

   

    是习惯了吧,Snape告诉自己。这么多年了,早已经习惯了。


    五分钟一到,他便会毫不留恋地拂袖离去。身为一名药剂师,他在时间上的掌控无人匹敌。


    其实如果不去,的确不会怎么样。


    但他终于还是每天例行公事一般地转到街角,注视那扇窗,注视那窗后熟悉的,已经成为了习惯的影。




    平凡得一如每天的夜。


    第一分钟的时候,那个身影准时出现。Harry一如平常地倚在窗边,安全感从窗缝里一丝丝地渗进来。


    第二分钟的时候那个男人转身,星子般的黑眸平静如常,伟岸的身影恍如黑夜。


    第三分钟的时候Harry笑了,笑靥如花。


    第四分钟的时候谁按下了暂停键。于是时间在对望之中凝固了。


    第五分钟的时候男人没有离开。


    平静的黑眸后面有火焰摇曳了。




    Harry奔下楼去。踢踢踏踏的脚步声惊醒了亲戚,怒骂的声音被他甩在了身后。楼口的小狗被惊得吠叫了起来。


    他在月光下奔跑,在黑夜里奔跑,轻风吹起了他的发丝。


    他站在街角,胸膛随着不稳的呼吸起伏着。男人背对着他,黑夜般的高大身影一如平常伟岸地挺立。


    Harry屏住了呼吸。


    他在试图稳住心跳。


    “你好——”也许有点傻了,可是自己还能够更傻吗?“我叫Harry,——Harry Potter。”


    寂静。Harry自信地微笑着,他在等待。


    男人终于转过身来,缓慢,但是优雅。他的目光移到了Harry伸出的右手。停滞。


    “……Severus Snape。”


    双手交握。




    第五分钟的时候男人没有离开。


    第五分钟之后,一向冷峻的面容带上了浅笑。


    第五分钟之后,黑夜也柔和了。


评论
热度(4)
©愿君一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